沒有下個肉圓爸! 警重申暴力零容忍

從新北蘆洲「肉圓爸」再到台南「牛奶媽」,全台近期接連爆發兩起震驚社會的家暴案件,也引起大眾對於家庭暴力與兒少保護的關注。新北市警局今天中午與親子天下合作直播,邀請知名親子教養作家羅怡君、中和警分局家防官李修度以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家防中心社工督導劉益昌,一同分享家暴的處理流程及注意事項,最後也再次重申對於暴力是零容忍。

直播中提到,新北市家暴處理是由社會安全網所架構,除警察單位外,還有社政、教育、衛生等機關;其中警察機關主要負責人身安全緊急救援,協助聲請保護令此外,加害人精神狀況有異常或有持續傷害自身及他人狀況時,則由員警或消防人員護送舊金飾當醫療機構就醫;倘若碰到被害人無處可去或是兒童遭虐及需緊急庇護安置時,則由值日社工到場評估,是否予以安置。

而對於網有關心的家暴受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家防官李修度指出,家庭暴力的樣態很多,言語、精神上的虐待都算是家庭暴力的一環,而家庭暴力案件的通報是屬於民事的範疇,如果有涉及到傷害的刑事案件,有提出告訴的話,警察都會依法來受理。

最後更回應網友提問指出,若發現有孩童,特別是未就學、未就托的孩子有背不當對待時,請大家發揮「雞婆精神」,協助通報113,讓警察、社政單位能夠盡快介入了解。

最後新北市警局與社會局也再次重申,正義需要學習,遠離家暴需要策略,而對於暴力則是零容忍!

三立新聞網 2019年1月18日 下午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