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後毀約 勾人妻賠85萬元

葉姓誦經師勾搭王姓人妻,被女方老公抓包,表面上簽和解書承諾不再糾纏,換得王姓男子原諒撤告,實際上葉與人妻仍暗通款曲,後因女方未刪除手機內的性愛影片,外遇情事再次曝了光。葉外遇人妻的下場,付出賠償85萬元的代價。

葉與王姓人妻是舊識,前年間兩人擦出火花,發生過多次性行為,被女方老公抓包,並對兩人提告妨害家庭

後因王姓男子念及夫妻情感,怕無法給幼子完整家庭,同意原諒,對兩人撤銷告訴,但條件是,葉必須在和解書上承諾,不再打擾他們家庭,也不能與其妻連絡,如有違反得賠償「違約金」100萬元。

不料,一個月後,葉與其妻又在汽車旅館發生性關係,王發現妻子手機有兩人的性愛影片,才知道他們仍暗通款曲,氣得夜夜失眠,再次告上法院。

王要求葉履行和解書內容賠償「違約金」,另訴請精神撫慰;葉辯稱,是王妻主動來找他,未刻意要去破壞別人的家庭,且收入微薄、名下又無財產,還有罹患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痼疾,請求降低賠償與精神慰撫金。

這起外遇賠償糾紛,分別由台南地方法院、台南高分院審理後,法官審酌兩人財力,認為葉收入不穩,違反和解約定的部分,賠償50萬元適當;至於介入他人家庭,嚴重破壞婚姻幸福,致使王承受莫大精神痛苦,應支付精神慰撫金35萬元。

聯合報-214-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