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出軌or精神出軌 男女看法是兩個極端

關於出軌,其實男女的看法都不盡相同。據英國《每日郵報》相關報導,調查研究表明:男人無法忍受愛人肉體出軌,而女人則難以容忍對方精神出軌

加利福利亞查普曼大學科學家對64000位男性和女性進行調查,54%的男性會被肉體出軌所傷害,35%的女性會因情感精神出軌而難過。但是對於同性戀男女,他們無論對肉體出軌還是精神出軌的感覺並沒有明顯差異。

出軌的看法,差別還出現在不同年齡階段,不同收入水準以及不同背叛經歷的人群中。但是從進化論的角度,都是因為父親的不確定性。也就是說,對於男人,如果對方懷孕,他無法確定孩子是不是他的,除非親子鑒定。而且,男人的男性氣質讓他們對自己的性能力擁有自信。一旦對方與其他男人發生關係並且有了孩子,他們會感覺到自己性無能,無法滿足對方,從而自尊心受到打擊。所以對愛人肉體出軌無法忍受。

然而,對於女人,她們從不會懷疑孩子是否是自己的。她們一定是孩子母親,她們需要的是男方的承諾和責任心。如果老公不對自己負責,不愛自己,和自己“同床異夢”,她們會完全沒有安全感。所以女人無法容忍精神出軌,害怕對方在情感上背叛自己而不是肉體上。

2015-01-16 39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