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來伯:出軌不怕沒藉口

男女想出軌,藉口絕對有,不怕找不到,只怕用不完。

「舖梗」是必要的橋段,惡人先告狀或哭夭,是必要之惡。感情裡本來很多事情就是需要兩 方去解決,但若出軌,這些問題便是被放大檢視,成為自己偷吃詭辯的最好理由。有心人會把這種事情搞得人盡皆知,明示大家你們感情確實不好,「離婚只是遲早 的事情」,等到真正離婚了,所有人都會認為「婚姻本來就有問題,而非負心出軌所致。」

不管多麼敦厚溫和、甜美體貼,決心出軌的已婚男女, 都相當自私的。尤其當他們打定主意要和小三小王共度終生、發展共業,急需資金時,便會與原配小氣計較。特別是原本負擔家計的人夫,會開始裝窮,指責妻子為 何浪費,抱怨小孩日常開銷太大。有個人妻朋友,還以為老公薪水銳減是公司有財務困難,傻傻地共體時艱,含辛茹苦付擔房租,幫忙供養公婆,家用、學費、老人 醫病費她都辛苦墊付,後來她才發現老公在大陸高檔地區為小三買了一套豪宅!

有的男人很了解老婆吃軟不吃硬,與其讓老婆發現小三在外已成氣 候,氣極敗壞來興師問罪,還不如早點攤牌。攤牌的方法不外乎認錯道歉下跪,從婚前甜蜜生活談到婚後生活摩擦,還會主動檢討自己不足,感謝老婆包容,都是自 己對不起妻子兒女。那一句:「我確實偷吃過,但這個都是過去式了」,這句話其實僅僅交代了「過去」,但不一定保證「未來」,但卻能讓傷害減到最低。

出軌的諸多藉口與手段,只是在擦自己的屁股,但這些假象,雖然擦得了屁股沾的屎,也擦不了外面野花野草的味道。但作為人夫人妻,如果你真有一雙火眼金睛又敏感至極,可以識破對方的藉口,那對方即便有色心,應該也沒色膽在你面前演這種爛戲。

20515-03-02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