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美小三介入 30載婚姻瀕破裂

一對結婚30多年、已當了爺爺奶奶的華裔夫婦,丈夫回中國有了第三者,還把小三辦來美國家中同居一室,並提出離婚。一忍再忍的妻子,一度希望丈夫回心轉意,可惜無力挽回,2日滿懷傷心地向社團落淚求助。

郭太太和丈夫多年前從中國附件移民美國,她在2006年通過政治庇護獲得綠卡後,又在2009年為丈夫成功申請了綠卡。兩人育有一子,近兩年還添了孫子和 孫女。成年的兒子與妻子和孫子在外州打工,郭太太則和先生住在紐約照顧年幼的孫女,平時通過從事護理工作作為收入來源,一家人雖不富裕但也其樂融融。

可惜好景不長,55歲的丈夫去年回中國時,結識了一位從事按摩工作的年輕女子,隨後更通過為她申請商務簽證來美,把該名女子帶回紐約的家中共居一室,令郭太太氣急。但為了照顧年幼的孫女,郭太太強忍憤怒和委屈,希望用家庭的溫暖感化丈夫、懸崖勒馬。

帶著第三者在家中住了兩個月的丈夫三個月前向郭太太提出離婚,並從家中搬出。郭太太表示,丈夫三天兩頭回一次家收拾東西,幾乎每次都會提離婚。郭太太說, 第三者的年齡只有20多歲,年輕漂亮。但她來了美國也沒有找工作,全靠丈夫做裝修和在餐館打工的收入生活。「我們結婚30多年,他(丈夫)就這麼狠心!」 郭太太忍不住留下眼淚。

律師戴禺表示,按照紐約州法律夫妻任何一方就可以單方向法庭申請離婚。不過如果郭太太的丈夫還未成為公民的話,離婚後也無法為這名推算已在沒逾期居留的女子申請綠卡。 他提醒,郭太太可以通過法律,在離婚時向丈夫索要贍養費、保障自己的生活。

2015-03-0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