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無情 妻子罹病離婚率高

在兩性關係中,男性真的比較無情嗎?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丈夫當妻子生病時,離婚率高出6%,反之,如果當丈夫病重時,離婚率不變。

這篇發表在《健康與社會行為期刊》(Journal of Health and Social Behavior)的研究中,相關人員花20年時間,監測2701人的婚姻,其中一方年齡達51歲以上,在最後,32%婚姻離婚收場,24%婚姻以守寡收場。

研 究主持人卡拉克(Amelia Karraker)表示,疾病是婚姻的殺手,因為伴侶間如果有一方生病了,健康的那個人必需承擔起照顧的責任,而最大的爭執原因將是金錢。其中,男性比較 不容易扮演照顧者角色,妻子往往不滿意丈夫的照顧,甚至寧願孤獨一人也不願意活在痛苦的婚姻中,雙方最終以離婚收場。

不管如何,婚姻的維繫仰賴雙方的付出,別忘了有些人結婚時都曾說出:「無論甘苦,無論貧富,無論病痛健康,我們彼此相愛珍惜,至死不渝。」這樣美麗的誓言。

2015-03-06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