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女友 名醫嗆:把妳殺掉

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修復名醫鄭宏志曾離兩次婚,前年與莊姓女病患交往,數月後鄭男欲分手遭拒,兩人多次爭執,同年六月鄭男與女性友人在國家音樂廳看表演, 莊女突然現身坐上鄭男大腿嗆聲「懷了你的孩子」,鄭男將莊女拉到走廊回嗆:「我會把妳殺掉!」遭莊女用手錶型針孔蒐證提告,士林地院昨依強制、恐嚇等罪, 判鄭男拘役九十日,得易科罰金九萬元。

五十七歲的鄭男醫術聞名中外,連美國已故影星《超人》男主角克里斯多夫李維,都曾聞名跨海諮詢。但鄭男婚姻不順,與第一任妻子離婚後,二○一○年迎娶小他二十七歲的嫩模黃宣菱,不料梅開二度仍離婚收場,前年又與莊女擦出愛火,卻衍生官司風波。

指稱對方以死相逼

鄭男昨受訪說:「為了名節,我一定上訴。」鄭表示莊女剛交往時會燉雞湯給他,十分賢慧,沒多久卻要求結婚,鄭男認為個性不合欲分手,莊女卻以死相逼,甚至鄭男到韓國演講,莊女還追過去堵人。
鄭無奈說:「我在哪裡她都知道,簡直是零零七!」二十多歲的莊女外貌出眾,昨聯繫不上她,據了解,莊女以「判太輕」為由,已請求檢方上訴。

「僅說重話非恐嚇」

莊女指控,二○一二年七月間凌晨,鄭男與她在KTV唱歌後太累,兩人赴摩鐵休息,卻因故爭吵,她想離開,鄭男將她壓制在床,她猛踢鄭男腿部趁機逃離。
二○一三年五月間,兩人在榮總會議室就結婚問題談判,莊女指稱鄭男當時脫口說:「我到時候會把妳殺掉,妳以為我不會殺人嗎?我會!」等語。
同年六月鄭男又在國家音樂廳恐嚇莊女:「我會把妳殺掉!」導致莊女心生恐懼,以針孔錄影為證提告。
鄭男辯稱,摩鐵那次是擔心莊女安危才拉住她,並非限制自由;音樂會那次莊女突然冒出來坐他腿上說「我懷了你的孩子」,他才說出重話,希望莊女死心,並非恐嚇。

認定威脅判拘90天

法官依據莊女驗傷證明及蒐證影片,認定鄭男曾壓制莊女並多次威脅「把妳殺掉」,強制、恐嚇犯行明確,判他拘役九十日,得易科罰金九萬元。可上訴。北榮公關吳建利昨表示,對於鄭男私人事務,不便回應。但醫院均有宣導,醫師與病患間應保持正常醫病關係。

2015-04-09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