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來伯:退休後離婚大增

隨著社會的進步,男女要求感情的自由,離婚率也逐漸攀升,很多老年人退休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處理離婚

銀髮族並不是幫子女協調離婚事宜, 而是處理自己的枕邊人。有些熟齡女士,領了豐厚退休金,規劃晚年無虞,便開始大刀闊斧跟老公攤牌,慶幸的是,子女也樂見其成。有個朋友最近家中老父母正在 鬧離婚,他不但沒有勸阻,反而建議父親也可以利用退休金去再娶年輕的後母,「將來如果要帶父親上醫院檢查,或有病照料,總是年輕的比較有體力。」

糟老頭送紅粉知己

還 有朋友的媽媽,正規劃離婚後可以自在出國去旅行,因為前半生都在為家庭忙碌;過去想出國,老公總是說小孩要念書、家裡有房貸、老子中年創業需要錢。後來年 過半百,才發現老公一直在外面有紅粉知己,雖然沒有踰矩,但身為太太的總是不爽。於是毫不留戀地搬離家庭,把糟老頭丟給他外面的女友,自己開心地出國去享 樂。

很多夫妻年輕時為了小孩而沒有離婚,孩子長大了,一開始還會勸父母「少年夫妻老來伴」、「反正都過大半輩子了,就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好了」。直到孩子們自立門戶有了家庭,才知道婚姻維持的困難,以及箇中無奈與辛酸,於是已婚子女反而回過頭力勸父母親離婚或者分居:一輩子很長,剩餘之 年,最好為自己活。

現代人普遍壽命很高,60歲退休,可能還能再活個2、30年,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實在不需要委屈自己。有個朋友原本很 不諒解母親為何執意要在熟齡時跟老父親分居,直到陪伴父親一陣子後,才發現母親伺候父親多麼辛苦,家務稍微弄不好就嫌棄。於是從反對到極力贊成,除了支持 母親離婚外,還掏腰包找年輕外籍姑娘來「搞定」父親,讓大家都重新生活算了!

2015-06-24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