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 該如何和EX丈夫相處?

要是能夠擁有一段幸福和諧的婚姻,有誰會不想呢?但是,如果不幸遇到了錯的人、不適合自己的人離了婚,那該如何和你的EX相處呢?

他無權干涉你現在的生活

就算你和他已經離婚了,他仍覺得自己是你孩子的爸、你的前夫,所以你做什麼事、你家有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你都要讓他都要知道,甚至是你和男同事說個 話、吃個飯,他也覺得你不可以這樣做。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在你們決定要離婚的當下就該把話說清楚,除了孩子之外的事,他無權過問、也不能過問,你對 他也是如此,不然你們有離婚根本就和沒離婚就是一樣的嘛,你們的關係會一直牽扯下去,扯也扯不斷。

他無權過問你現在的感情狀況

你現在有喜歡的人、有一個穩定交往的對象或有一個…這都不需要和你的EX丈夫報備,就算他問你也不必要告訴他,因為你們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你開始了自己 的新生活,你想要一個新愛人、一個溫暖的家,就努力去追求吧,不需要得到EX的許可。不要被前一段失敗的婚姻給嚇到了,就認為自己不值得幸福、不敢再追求 幸福的可能,人生的道路很長,不要試都沒試這麼快就否定了自己。

他不能評論你現在的愛人

我現在的愛人,就算沒(EX)他那麼帥、那麼有錢、那麼能幹...又怎麼樣,只要他愛我、只要他是那個可以陪我走到最後的人就好了!你就算再怎麼帥、再怎麼有錢、再怎麼能幹,你就是那個和我沒緣的EX,再怎麼好也沒用啦,所以別批評我現在的愛人,因為你沒資格!

你們之間的往事、責任要說清楚

你的感情生活、你的人生規劃、你一切的一切EX都無權過問,除了…小孩的事。離婚是你們大人之間的問題、選擇,和小孩無關,所以不要讓你們之間的紛擾影響 到小孩的心靈、成長,小孩要跟誰、多久見爸爸或媽媽一次、遇到緊急事件要找爸爸或媽媽,這些和小孩有關的事一開始就要協調清楚,就算你們沒在一起了,也不 會影響到小孩的一切。

相愛容易相處難,當初決定要結婚,需要有很大的勇氣,現在要離婚,同樣也需要很大的勇氣,既然決定離了,那就努力把擋在前方的問題一一解決吧,不要讓它影響你們往後的人生。

2015-07-15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