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來伯:一夜情有理

一夜情算不算出軌?該不該當成「只是突發狀況」?
很多男性朋友認為,「如果出軌被發現了,就辯稱只是一夜情」,這樣比較容易脫身。

比起外遇 只是意外

女人往往容易獲得原諒一夜情,因為她們總認為那是個意外。」也就是說,男人外遇,雙方所產生共犯共謀的情愫,那種「聯合外人一起欺騙我」的感覺,最讓女人抓狂。
但一夜情就不同了,ONS往往只是一時衝動,有人說:「喝醉了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誰」,甚至辯解:「我就把她當成是妳,不同的是,我醒來後,她就走了」。這是什麼跟什麼啊?犯罪後的深情告白?不過就有些女人吃這套,認為男人只是一時沒經大腦做事,不是蓄意犯罪,情有可原。
一 夜情真的是如此簡單嗎?或許在很多人眼中,一夜情圖的是短打射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男人只是在那時,身心突然放鬆,便豁出去,急著想滿足生理慾望。這 麼快速就能解決生理問題的辦法,對他們而言是經濟實惠的。也許對方長得真的不怎麼樣,甚至他們還看不上眼,有些人邊約ONS還會邊在心中嫌棄對方怎麼隨便 就跟他上床。果斷完事後,絕不聯絡,更遑論說感情。他們只是因為尿急,就撇尿在路邊而已,如此罷了。

即使認識 有性無愛

有 的男人一夜情對象,是原本就認識的女人。他們上床雖是偶然,卻也是必然。只是男人並不想發展日後的關係,還有點「集勳章」的概念,只是想多找個人睡。他們 會跟對方說得很明白:「我不搞外遇、不談感情,我們若上床,只限於這次,不管多麼開心,都不會有下次,接受嗎?」談妥了,一拍即合後結束,他再找下一個對 象,性愛分離,一路睡下去。
有個男性朋友之所以發生一夜情,是因為現實壓力太大,家庭經濟、事業升遷等問題,不想讓這種鳥事干擾安靜的生活,所以偶爾需要一夜情來分散注意力,「我很怕一夜情對象跟我產生感情,因為我已經夠煩了。」
一切都有道理,就看你穿上褲子怎麼講。

2015-08-31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