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媽遭恐嚇找外甥諮詢 意外找出真兇...

法律系碩士蘇男與舅媽有嫌隙,竟勾結黃男今年2月寄送了一封恐嚇信及附上4顆子彈,信中大致是「準備100萬元,放在台中高鐵星巴克及7-11的門口,若報警等子彈飛吧,記住我們只要錢,組織會註記從此不上門,報警我們馬上知道」,而洪姓舅媽一家心生畏懼,竟去詢問法律系碩士畢業的外甥,就是蘇嫌,因此蘇嫌得知舅媽已報警,不敢出面取款,警方事後循線逮捕蘇、黃兩人。

檢察官調查,蘇男(46歲)在生意上與洪姓舅媽有投資嫌隙,心中暗暗不爽,今年元月31日晚上8時許開車搭載黃男(22歲),由黃男持恐嚇信(內附上子彈4顆),前往台中市三民路投入舅媽洪婦住處的信箱,信件內容大致是「收到此信與禮物馬上準備100萬元,2月1日下午一點放在台中高鐵星巴克及7-11的門口,若報警我們虎頭馬上知道,高鐵不用了,等子彈飛吧,多年來你們賺幾千萬夠了,100萬是九牛一毛,記住我們只要錢,組織會註記從此不上門,報警我們馬上知道」署名「惹虎頭」。

而翌日上午8時舅舅前往信箱拿報紙發現這封信,打開後心生畏懼並立即報警處理,也詢問法律系碩士畢業的外甥(即是蘇嫌)相關的法律問題,蘇嫌雖然表面與舅舅及舅媽討論法律常識,但已發現舅媽已報警,事後蘇嫌也不敢出面取款。

警方獲報後一方面準備「假交款真埋伏」,另一方面調閱被害人住處監視器,發現可疑車輛,以車追人,逮捕蘇、黃兩人,蘇男坦承犯行,黃則辯稱他不知道恐嚇信內容,檢察官認為他接過信封就知道裡面有子彈,即使不知信中內容,也是不違背其本意之恐嚇不確定故意,兩人依共同正犯處置。

自由時報 2018-08-17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