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姊夫」卻不認識姊姊 警一句話戳破詐騙手法

台南永康一名董姓男子日前接獲「姊夫」來電,指稱想投資健身器材需要現金應急,董男因電話號碼相同,不疑有他,正準備匯款18萬時,董男神情異常緊張,引起銀行櫃檯人員起疑,趕緊通報警方,成功阻止一起詐騙案。

警方表示,董姓男子疑似遇上「猜猜我是誰」的詐財手法,大橋派出所警員顏利丞、李儼容為查證,回撥電話給「姊夫」時,直問「你叫什麼名字」,但「姊夫」不僅說不出自己的姓名,更回答不出太太是誰,一來一往問了10分鐘後,「姊夫」才趕緊掛斷電話。

董男頓時驚覺差點被詐騙,連忙向員警及行員道謝,保住他辛苦存下的18萬積蓄。

永康警方提醒,「猜猜我是誰」雖然是詐騙老梗,但卻防不勝防,民眾接獲不明來電裝熟借錢時,應先查證「對方的通訊軟體是否遭到盜用」,避免受騙上當。永康警分局今也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紀念品,感謝行員的機警,為民守住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 2018-08-16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