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耙弒母未遂還開瓦斯與警對峙 虐子重判18年

高雄一名何姓男子長期有酗酒、吸毒惡習,多次吸毒或酒後持棍、鐵耙毆打年近7旬的老母,法院發出保護令也沒用,今年1月間,何男又持鐵耙將老母打個半死,送醫才撿回一命,警方到場時,何男還開瓦斯,手持打火機企圖引爆,與警對峙,高雄地院一審將這名孽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罪,累犯,重判18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有吸毒與酗酒惡習的何姓男子,在2016年5月22日,在住處吸食強力膠後,手持菜刀揮舞向年近70歲的母親咆嘯;又於2017年1月31日,在住處持木棍毆打母親,致母親肋骨骨折、左上臂瘀血等傷害;同年6月7日,何男吸食強力膠後,手持鐵耙揚言殺害母親;2天後又作勢毆打母親,經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於2017年8月8日核發保護令,禁止何男對母親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之騷擾、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保護令有效期間為2年。

詎料,何男收到保護令後,根本不理會,今年1月27日上午11時許,因不詳原因與母親發生爭執,萌生殺意,手持鐵耙接連朝母親頭部、身體猛力揮擊2至3次,致何母頭部多處撕裂傷、腦出血、左顳刺傷併左顳骨骨折、全身多處刺傷傷口等傷害,何男見母親流血倒地後,竟將母親棄置該處,幸鄰居見狀報警處理,將何母送醫急救,才撿回一命,惟仍造成語言功能受損、右側肢體癱瘓等重傷害。

員警據報到場,何男竟將廚房瓦斯桶搬至門口,開啟漏逸大量瓦斯,手持打火機與員警對峙,遭員警藉詞接近,伺機逮捕送辦。

自由時報 2018-09-20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