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演很大!車手扮演檢察官 1張便條紙露出馬腳

42歲有詐欺等前科的張姓男子,是詐欺集團的車手,開車卻頗囂張,在北屯區任意變換車道,惹來中市警察盤查,在車內發現1張便條紙「李女本人提交證件送桃園地檢署配合法院調查」,員警電話連絡李女,她告訴警方,自己接獲詐騙電話,依「檢察官」指示,把存摺及提款卡放於指定地點,交給「檢察官」,經員警勸說後,張男承認自己就是扮演「檢察官」的車手,全案依詐欺罪嫌法辦。

中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副中隊長林晏霆等5名員警,本月17日晚間巡邏至中市北屯區大連路,發現一輛自小客車任意變換車道,攔查發現張男(有詐欺及賭博前科)神情緊張,並在張男的自小客車車內,發現有一本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存摺及提款卡一張,另有現金2萬9千元,存摺的存戶人是李姓女子。

張男無法交代存摺及提款卡的來源,員警發現有張便條紙,寫著「李女本人提交證件送桃園地檢署配合法院調查」,員警電話連絡李女,她向警方表示自己接獲詐騙電話,依照「檢察官」指示,把自己的將兆豐銀行存摺及提款卡放於指定地點。

張男見難以狡辯,承認自己就是詐欺車手,扮演「檢察官」取存摺與提款卡,交給上手「車手頭」,每次酬勞2千元,全案依詐欺罪嫌法辦。

自由時報 2018-10-23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