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就老了? 黃琪輪椅出庭 法官存疑

本名黃照岡、曾詐騙阿扁總統的黃琪,被控冒名獲車商招待免費駕乘奧迪旗艦車款,涉及偽造文書,台北地院昨天傳喚黃母出庭擔任訴訟輔佐人,黃母卻在庭上說「希望斷絕母子關係」,黃琪聞言情緒激動吶喊「不要!我不要!」

黃母說,黃琪去年回到新北市蘆洲區與她同住,去年八月警方到家裡搜索,房間被翻得亂七八糟,租雅房給她的房東開始不諒解他們母子,想到自己被兒子拖累受苦,當庭對黃琪說「不要再害我了、希望你死掉算了!」

黃母說,有人說生命會有出口,「但我不相信」,生病對她而言是奢侈的事,她每天要打四次胰島素,有時還會忘記,現在連吃飯都有困難,「好想跟黃琪斷絕母子關係,且自私地盼望黃琪去死好了,或者我們母子一起死。」

黃母哭著說,今年八、九月開始,黃琪待在家中常心情不穩定,「我拿飯給他吃,被他用手揮掉」,弄得家裡到處都是食物,母子一對話,黃琪情緒就會上來,「我受夠了!」

黃琪昨天坐輪椅、裹毛毯由律師推進法庭,聽到母親的控訴,身體不停顫抖,不時嚎啕大哭「不要、我不要」,肅靜的法庭清楚聽得見黃琪搖晃輪椅時金屬結構的碰撞聲,由於黃琪過去清瘦,如今發福,他無法自控時需值庭二、三名法警趨前去壓制,才能維持法庭秩序。

法官對黃琪從詐欺慣犯變成行動不便、有言語障礙等變化存疑,庭審時,除查證他的就醫紀錄,並要求法警按捺黃琪十根手指的指紋,追加拍攝黃琪正、側面半身照各一張,作為審案參考,排訂明年二月再開庭審理。

廿五歲的黃琪曾因詐欺案入獄,他未成年時以算塔羅牌騙倒前總統陳水扁,也曾冒充頂新魏家第二代申辦無限卡、假冒國泰蔡家第三代詐住喜來登飯店、假冒銀行投資教父秘書詐騙期貨交易手續費,今年初再因詐騙免費試車被訴。

聯合新聞網 2018-12-19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