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集團背後操控?南崗工業區又35外籍移工被逮

「毒」真是無孔不入!南投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針對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外籍移工,展開第2波毒品掃蕩行動,結果在10家工廠之中,逮獲藥頭(販毒者)5人、藥腳(吸毒者)30人,合計35人,以及少許安非他命毒品及吸食工具,且以泰國籍居多,訊後依違反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南崗工業區占地面積廣達412公頃,約有450家廠商,每年產值高達1200多億元,規模及廠家數均居全縣之冠。

去年警方接獲情資顯示,位於南崗工業區的部分泰國籍移工,疑似為了熬夜提神染上吸食安非他命之惡習,遂展開第1波毒品掃蕩工作,除將負責供應工業區的大藥頭泰國籍吉拉瓦(音譯)逮捕到案以外,也在16家工廠中查獲下游藥頭(販毒者)11人及藥腳(吸毒者)52人,再經過資料過濾、比對後,今在第2波掃蕩行動中又有具體斬獲,令警方強烈懷疑有極具組織的犯罪集團在背後操控,目前正擴大偵辦中。

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張玲玫、副主任康誌合2人得知此事後,十分重視,並表示,將配合警方毒品掃蕩工作,凡有外籍移工涉案的工廠,將列入重點輔導對象,並函文廠區所有廠商善盡社會責任及加強員工管理工作,避免影響工廠產能及民眾居家安全,進而切斷供應鏈將毒品趕出工業區。

自由時報 2019-01-16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