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案通緝犯毒駕遭攔 「假證」騙不過臨檢警被逮

台北市1名男子昨凌晨1時許毒駕行經師大路、汀洲路口時,遭執行路檢勤務的員警攔下,警方發現他車內充斥濃濃K味,加上又持偽造證件受檢遭警方識破,一查發現他竟是是有偽造文書等7案的通緝犯。

北市警保安大隊第三中隊巡邏員警於昨凌晨1時30分,在中正區師大路、汀洲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由李姓男子(27歲)駕駛的自小客車行經該處,因車內散發出濃濃K味加以攔查,李男神色鎮定出示變造的「王姓男子」身分證受檢,因該路檢地點燈光昏暗,加上證件偽造逼真,李男又冷靜應對盤查,員警第一時間未能發現異狀。

警方取得李男同意檢視他隨身物品時,發現所攜帶的手機殼內有不明白色粉末,經現場初步檢驗呈第三級毒品K他命陽性反應,李男當場坦承曾有吸食過毒品,但辯稱是朋友使用吸食時沾到的。

偵辦初期,員警眼尖發現李男所持身分證與一般證件無異,但在正面右下角竟然沒有雷射防偽標誌,員警立即提高警覺、詳細查證,李男見事跡敗露竟又提供他弟弟的身分資料想瞞混過關,經員警調閱李男弟弟照片和李男明顯不相似,經採指紋辨識比對,發現李男於2017至2018年間連續遭台中地檢、花蓮地檢、花蓮地院、桃園地檢、桃園地院、雲林地檢及雲林地院發布偽造文書(2案)、毒品(2案)、竊盜、妨害兵役及擄人勒索等7案通緝。

李男見脫逃無望才坦承因官司纏身,5年前由綽號小豪的男子變造無前科的假身分證件,用於平時遇警方路(臨)檢使用,每次均能安然通過警方檢查,沒想到這次因手機殼沾到K他命粉末,又遇到細心員警鍥而不捨查證,只好坦然面對法律究責,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蘋果即時報 2019-02-15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