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起床都傻眼!巷內5車同夜遭砸 嫌犯3小時落網

台中市患有思覺失調症的36歲孫姓男子21日晚上和家人發生口角後心情不好,騎車從新社到太平閒逛,疑似因越想越氣,竟隨手拿起石頭、磚塊和隨身攜帶的油壓剪,涉嫌亂砸停在鵬儀路296巷一帶的5輛汽車玻璃,車主隔天發現時全都傻眼,警方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不到3小時就查出孫男涉案,訊後依毀損罪嫌函送法辦。

鵬儀路296巷鄧姓車主22日上午11點多到太平派出所報案,聲稱車子前1天晚上8點左右停在家門前,沒想到早上要上班時,發現擋風玻璃遭砸破,警方原以為是單一事件,沒想到沒多久附近包括296巷2弄、6弄陸續又有4位車主來報案,表示擋風玻璃或車窗被砸破。

警方獲報,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22日凌晨1點30分左右,一名騎士騎車出現在巷內,經比對後發現車子是孫姓男子(36歲)所有,立刻前往孫男新社住處找人,當天下午2點多就將孫男帶回派出所。

警方調查發現,孫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供稱21日晚間和父親發生口角後心情不好,騎車外出閒逛散心,22日凌晨1點多行經太平鵬儀路時越想越氣,隨手拿起石頭、磚塊和隨身攜帶的油壓剪,沿街隨機砸破車窗洩憤,訊後依毀損罪嫌函送法辦。

自由時報 2019-03-25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