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闖真理大女舍行竊! 竊賊竟是法律休學生

淡水真理大學女宿舍屢遭竊,嫌犯竟是休學男大生!這名20歲楊姓男大生,從今年初開始,3度私闖女宿舍行竊,還一度被日籍女學生撞見,竟威脅對方,如果告訴老師殺了妳,嚇得女學生立刻休學返回日本。

發現行蹤曝光,這名白衣竊賊趕緊快跑,從大門離開,似乎熟門熟路,知道哪裡可以落跑,原來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這裡。

二個月前,這名嫌犯趁著深夜,翻牆進入真理大樓校園,鎖定女生宿舍,以為學生們都在睡覺,闖屋行竊,疑似聲響太大聲,一名日籍女大生被吵醒,才一睜開眼,發現裏頭有人,嚇得說不出話來。沒想到嫌犯卻說,自己被仇家持槍追殺,可以借躲一下嗎?女學生搖頭拒絕,最後乾脆出言恐嚇,如果告訴老師,就殺了你

真理大學公關室組長何月妃:「他只有對同學是行竊的部分,所以在第一次有2千多元,被這位行竊的同學拿走了,第二次是1千3百多元,第三次是150元。爬進去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聲響太大,所以驚動女學生,女學生就起來尖叫,我們校方就趕快報警。」

案發後,這名日籍女大生,立刻辦休學返回日本。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逮捕20歲楊姓嫌犯,清查身分後,查出他曾經是這所大學法律系學生,還有性騷前科,因為缺錢花用,竟然動起母校的歪腦筋,分別在1月14、15號,以及這個月,多次闖入校園行竊。

由於淡水真理大學,是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案發後,校方不但加強巡邏,裝設宿舍竊盜鎖,嚴格控管門禁,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TVBS新聞網 2019年3月26日 下午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