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肄業男躲鄉間製K毒 檢調驚見未列管原料入侵台灣

桃園市調查處破獲桃園地區近年最大宗K他命製毒工廠,逮捕張姓犯嫌追查幕後指使者,起獲成品150公斤、半成品1000多公斤,估計可製成2噸K他命,供650萬人吸食;調查局長呂文忠指出,這次查扣大量從國外空運來台的K他命先驅原料「N boc」,因目前未違法且製程快速,將建議列管。

呂文忠說,這次查獲製毒原料「N boc」,是目前未列入管制的製毒先驅原料,經過一定的催化、間單加熱,就能製成第3級管制毒品K他命,且製成快速,所以在還沒有確認有製毒行為前,是沒有辦法採取法律行動,必須經長期蒐證,才能進一步偵查。

桃園市調查處機動站副主任溫俊雄說,查獲原料送交局本部鑑定、命名,確認是目前未列管毒品,會將這次查獲資料提報行政院毒品審議委員會,建議列為毒品先驅原料,若加以管制之後海關在第一線就可即時攔查,對於相關執法人員也會大有助益。

調查,張男(41歲)高中肄業後目前無穩定工作,他自稱製毒技術由上手指導,以及上網搜集資料自學,檢調當天到場逮人發現他正在工廠隔壁住家吃晚餐,簡坦承製毒否認販賣,經驗尿也無毒品反應,其中偽裝成茶磚的安非他命則供稱是朋友寄放,張目前已被法院收押。

據了解,市調處在未確定原料究竟為何物下,先掌握販毒集團動向,並針對其進口原物追蹤,推敲極有可能是為了製毒,而張男最近一次單批就進了340公斤的N boc。

其為躲避追查,入境後會刻意多次轉手、存放,確認安全後才運往工廠;檢調約1年前接獲檢舉,報請桃檢檢察官鍾信一指揮,追蹤原料流向並喬裝成宮廟香客蹲點蒐證

今年3月17日一舉搜網,當晚8點協同合作單位到工廠逮人,由於囤放大量製毒器具,直到隔天清晨4點才全數清點完成,張製毒更比照生產線將工廠分為3大部分,第一現場囤放半成品,成品則移往自身住家客廳,做風乾、封裝,第3現場臥室內則有安非他命、147萬元現金。

內部還有大型低溫冷藏機具專放高度易燃的化學原料「乙酸乙脂」,並加裝雙重密閉式門窗、工業及廢氣過濾設備防止氣味擴散,甚至專闢「品管檢驗及實驗區」把關品質,製毒過程張也戴防毒面具,事後喝草藥解讀,十分注重健康,調查員也透露,這批K他命品質確實精良。

檢調研判,張由幕後主嫌出資、指使,製成的K他命鎖定國內市場銷售,由於目前僅查獲張男1人,已掌握相關嫌疑人等追查中。

聯合新聞網 2019-05-24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