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3C太久罰家長5萬 阿公管不了孫怒罵

立法院上會期通過「小孩不能玩3C超過半小時,否則重罰家長5萬」,並在1月23日執行。但該法公布後,引發家長強烈反彈,黃姓阿公有兩個孫子分別就讀國 小三、四年級,他說「哪有閒功夫去看孫子玩3C玩多久﹖根本就很難去管控。」將代表台聯參選台中市北屯北屯區立委的劉國隆今天陪同家長召開記者會,痛批該 法案無論在家長或是學校教師都難以監控與執行,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恐龍法案」,主張該法案應該立即修正廢除,並呼籲提案立委「盧KK麥夠鬧了!」

對 此,提案立委盧秀燕表示「選舉口水,不回應」,但對於當初提案的想法,她則表示,當初以母親立場提案,是「提醒、關心重於處罰!」她說現在親子疏離,該法 案 重點是要家長多關心自己孩子,不要一直滑手機把親情都滑掉了!」就如同立法兒童搭車要乘坐安全座椅,重點是提醒家長要保護小孩讓兒童坐兒童座椅」是一樣的 意思。

立法院是在上學期三讀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明定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應禁止兒童及少年超時使用3C電子產品,違者最高處五萬元罰鍰。

2015-03-04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