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房東張淑晶 偷蓋違建又被拆

惡房東張淑晶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路的頂加違建,已屆自行拆除期限卻未拆除,新北市府拆除大隊昨天開拆頂加遮雨棚,由於該違建是「拆後重建」,市府將依違反建築法究責。

拆除費仍將由全民買單

昨天拆除費用共3萬3000元,但因「新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尚未通過市議會審議,拆除費仍將由全民買單。

張淑晶與數十名房客爆發租屋糾紛,被質疑藉租屋契約興訟惹議,租屋也被檢舉是違建。據了解,張女位於福營路的分租套房,去年11月已因違建被拆過1次,不料事後又重建,今年3月13被查報後,張女稱願自行拆除,卻遲遲未行動,因此拆除大隊排定30日強制拆除。

張女為阻止拆除行動,昨天一早突闖新北市府拆除大隊陳情,指頂樓漏水,請求緩拆,若拆除損壞房屋,揚言提告,但拆除大隊不為所動。

副大隊長蘇志民指出,該分租套房的遮雨棚,屬「拆後重建」的違建,根據「建築法」規定,強制拆除之建築物違反規定重建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將依法究責。

4月初,拆除大隊將再拆張淑晶位於中和連城路的出租違建,事前已協調房客搬出;其他還有位於板橋、中和的分租套房,也正在追查中,若確認屬違建,就會排拆。

2015-03-31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