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停車格 12月起全面收費

台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原定年底前即將全面收費,路、街優先實 施,巷弄停車格也預計九月起陸續開始計費,許多地方也以紅、黃線取代停車格,但民眾、里長反彈不斷,逼得交通局微幅修改政策;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巷弄停 車格收費將從陸續實施,改為十二月一日統一公告收費,至於劃設紅、黃線勢在必行,將持續與民眾溝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見內湖區潭美街道路一側的停車格不見「車影」,另一側竟停滿車,怒批「貪小便宜」,日前於交通會報聽聞停管處在當地劃設紅、黃線時,遭居民強烈抗議,柯臉色一沉說:「守法國民吃虧,哪有這回事。」似又因此動怒。

原本預計九月起陸續計費

北市規劃年底前巷弄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並輔以劃設紅、黃線,政策卻引發民怨。民眾郭小姐認為,增加停車空間才能解決停車窘境;內湖區民朱小姐則說,停車格收費、劃設紅黃、線前,應考量當地交通狀況。

石潭里長廖煒國批柯P:「不要只會抓頭,來當看看里長。」里內為重工業區,許多貨車要裝卸貨,黃線只能臨停三分鐘,時間不足,市府應該因地制宜。

龍淵里長汪吉秋則說,里內日前率先執行巷弄停車格收費,他大表不滿,經協調才暫緩。

民意反彈 交通局改統一公告

停 管處長謝銘鴻表示,路、街的路邊停車格已接近全面收費,巷弄停車格原本預計待釐清土地權責後,陸續開始計費,但許多民眾反彈,里長反對成為「白老鼠」,遂 微幅修改政策,改為十二月一日統一公告收費;他也提到,劃設紅、黃線勢在必行,也會同時增加停車空間,將持續與民眾溝通。

北市交通大隊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紅線禁止停車,黃線可臨停三分鐘,一旦違規就會開單處分。

2015-09-01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