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賣淫 數十藝人、女模捲入

台灣女子戴君儀為首的跨國賣淫集團,因進出頻繁而驚動美國國土安全 部,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向我國通報,檢警調近日收網,查扣一冊賣春筆記本,記載數十名陪睡的女藝人、小模身分,檢警調昨以證人身分先約談七人協助 調查,近期將約談其餘女藝人,本案恐釀成影藝圈大風暴。

檢警前天發動首波搜索、約談,昨凌晨依涉《人口販運防制法》諭 令將賣淫集團首腦戴君儀以五十萬元、共犯鍾宜姿以二十萬元交保,而太陽花女王劉喬安(現名劉依函)因同罪名以五萬元交保;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外事站,昨以 證人身分約談名列筆記本內的多名女藝人,其中一女曾代言產品;昨外傳「雞排妹」鄭家純被約談,但辦案人員強調未約談她。

辦案人員說,被約談者不代表就是被害人,有些是證人,協助釐清主嫌犯案手法及聯繫對象。

免費出國當餌 誘騙小模陪睡

「戴姊」戴君儀為首的賣淫集團,遊走中、港、台、美,兩、三年來物色具姿色的小模或藝人,以免費出國旅遊為號召,誘騙她們陪富商「吃飯、睡覺」,並將她們分級,喊價從七、八萬元至廿萬、卅萬元,甚至分天數及旅程,最高喊價到「一趟」五十萬元。

檢 警調調查,戴女不只外銷應召女至中、港、澳、美國、新加坡,甚至國內也有接單,部分女星以為只是單純陪吃飯,到現場發現有些富商毛手毛腳,甚至要求陪睡, 若是國內的飯局,還能打電話向朋友求援,若是國外的飯局,因人生地不熟,只得在半強迫下配合,回國後礙於名聲也不敢聲張。

遊走中港台美 最高喊價50萬

美眉出國和買春富商吃完飯後,集團就故意說只有一個房間,要求美眉須跟富豪同房,進而要求陪睡,等睡完一晚,第二天又要求陪睡其他客戶,若不從,就扣住第一天陪睡的錢,身在國外的美眉只好就範。

引人注目的是,劉喬安也捲入本案。據了解,劉女去年底被媒體報導涉援交後,經濟陷入困境,擔任飯局經紀人的集團共犯鍾宜姿,聘劉女任助理,但經調查,劉女近半年無出境紀錄,帳戶金流無異常,初步認為僅協助幫忙帶人出席國內飯局,涉案程度仍待釐清。

AIT今年初通報我國司法單位,指有戴姓台灣女子專門帶團,到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疑仲介跨國賣淫,台、美合作偵辦。

檢警從戴女筆記本發現許多疑似買春嫖客與賣淫女子名單,名單中有港、澳與中國富豪,也有多名藝人、模特兒,但哪些只是單純陪吃飯、哪些涉入陪宿過夜,尚待釐清。

2015-10-29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