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抗癌抗感染藥證 東洋業績2助力

國內專注於利基型學名藥領域的老牌藥廠—東洋,上週參加櫃買業績發表會時表示,抗癌針劑Pegylipo(原Caelyx II)、抗感染用藥Lipo-AB兩項產品預計今年第四季向美國FDA送件申請藥證,屆時將有階段里程金兩百萬美元進帳,加上今年有處分轉投資智擎的計畫,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好。

東洋財務長張國江表示,公司目前業績來源以抗癌藥物比重四至五成最高,另外,抗生素藥品兩成、代工比重約二十到二十五%,目前東洋外銷比重約二十%,以歐美市場為主,今年正在建構南韓、墨西哥子公司,擴大外銷比重。

而東洋最具競爭力的微脂體產品,包括抗癌針劑Pegylipo(原Caelyx II)、抗感染用藥Lipo-AB,其中Pegylipo原為代工,之後也開發自己的產品,目前正在做BE(生體相等性)階段,可望於今年第四季向FDA申請藥證,明年取得藥證;Lipo-AB的BE試驗人數更少,僅需一、兩個月,也預期會在今年第四季向FDA申請藥證。

法人估計,東洋主力產品今年成長力道強,且替大廠代工的癌症針劑訂單持穩,也將積極爭取更多訂單,預期抗癌、抗感染產品均維持雙位數成長。

自由時報 2018-0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