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偷工廠 老闆遠端監控抓到賊

高雄一間瓦斯公司被偷了4萬元,小偷竟然是年僅21歲的離職員工,因為欠錢又不想靠勞力賺錢,把歪腦筋動到前東家身上,而當時老闆剛好在附近買東西,透過「遠端監控」發現小偷當場騎車飆回去要抓人,但中途卻發生車禍,他趕快拜託員警幫忙,最後還是順利逮到人。

一名男子帶著鴨舌帽和口罩不斷東張西望,手一邊拿著油壓剪剪斷鐵窗,不一會兒功夫就把窗戶給拆了,拿東西墊高雙腳先進去接著整個人滑進屋裡手腳俐落,進屋後更是熟門熟路搬椅子開始行竊。

大寮分駐所所長曾富達:「他有曾經在裡面工作過,所以他對裡面的那些陳設還有物品的放置都很清楚。」
原來是離職員工對前東家動線暸若執掌,這家瓦斯工廠位在高雄大寮區,11日晚上9點多被前員工入侵偷竊輕輕鬆鬆4萬多現金到手,加上被剪壞的窗戶維修費用損失將近10萬元。不過小偷偷竊ing,工廠老闆透過手機遠端監控,買東西買到一半急著衝回公司抓賊,沒想到途中發生車禍受了傷,還拜託員警幫忙逮人。

寮分駐所所長曾富達:「調監視器的過程中,發現有一台車子在他附近繞了好幾次,然後再循線調閱監視器循線調閱車牌。」

竊賊自以為誰不知鬼不覺,殊不知被監視器拍下犯案車輛,警方以車追人逮到這名離職員工,年紀輕輕才21歲,1月才到職做3天就走人,因為缺錢又不想付出勞力對前東家動了歪腦筋,幸好老天有眼前老闆有裝電眼,第一時間讓歹徒乖乖就範。

三立新聞網 2018年5月23日 上午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