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用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車看病都省錢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不只可以提供65歲以上長者搭乘公車、客運,今天起還可以持卡在全市衛生所看診,折抵看病部分負擔40~50元,9月後更可折抵與市府合作的計程車乘車費,以及與市府合作醫療院所掛號費,希望擴大敬老愛心卡的服務內容,鼓勵長輩多出門參與社交活動,生病了及早就醫,健康快樂安享晚年。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今天正式擴大使用在全市衛生所看診服務,社會局長呂建德與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今天前往中西區衛生所,關心台中市敬老愛心卡首波功能擴充到衛生所上路的執行情形,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也到場關心,兩議員肯定市府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服務項目,讓長輩使用更便利,對台中市朝樂齡城市邁進樂觀其成。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敬老愛心卡」以65歲以上長輩、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原住民的乘車補助為主,每月享有約1000元等值點數,但因功能及使用範圍受限,加上台中已有公車10公里免費,使用率僅25%,申請者到今年4月底止只有30萬8702人,僅占74.9%,市長林佳龍跟各部會檢討後指示跨局處擴充卡片功能,希望讓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享有更周全便利的服務,也能更踴躍到區公所申請,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說,今日起持卡人即可持敬老愛心卡在全市各區衛生所看診,除了和平、梨山衛生所看診原本即不收部分負擔,其他衛生所可折抵部分負擔;同時,市府已廣邀全市診所及19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此計畫,目前19家急救責任醫院及超過200家診所也陸續排程裝機測試,預計9月之後陸續加入服務。

至於交通部分,除維持既有公車及客運,市府交通局已邀集各計程車業者商討機制,目前規劃9月後,持卡搭乘與市府合作的計程車,可折抵車資。

今天剛好到衛生所看診的李先生說,以前敬老愛心卡只有搭車時才用的到,現在連看病都看得到,很貼心,以後可以把搭車看病的錢一起省下來。

蘋果即時報 2018/07/16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