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壞處多!日醫建議別超過這時間睡

為了擁有健康的身體,大家都知道睡覺時間千萬別太晚,不過,有時候因為手邊的工作或是躺在滑手機等瑣事,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陷入熬夜的情況,但一旦養成了熬夜的壞習慣,不但隔天會沒精神,就連最基本的身體健康都會大大受到影響。日本醫師宮崎總一郎就建議「為了有效發揮身體的修復功能,第一步就是在晚上12點之前就寢。」

根據《聯合元氣網》報導,日本醫師宮崎總一郎表示,要是民眾持續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就會埋下疾病的禍源,而要是民眾都能做到在晚上12點以前就寢,並且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身體體內平衡的機制就會發揮到最好。

宮崎總一郎舉例,像是促進新陳代謝、強化免疫機能這類的生長激素,只會在睡覺期間分泌,而一旦超過凌晨3點,身體就不會再製造,除此之外,要是半夜期間還暴露在光線下,褪黑激素受到影響也不會分泌,除了導致更難入睡外,也無法發揮抗癌、抗氧化和解毒等,這些對人體來說相當重要的功能。

宮崎總一郎表示,炎熱的夏天容易導致民眾睡睡醒醒,進而導致睡眠不足,整晚開冷氣又擔心被冷醒,建議民眾可以善加利用電器產品,例如睡前兩個小時先開冷氣,讓房間裡的牆壁溫度先下降,接著在設定定時,上床就寢後二、三個小時後自動關掉,房間內就會維持在適當的溫度直到凌晨四點左右,接下來人體體溫則會隨著時間慢慢升高,睡醒時也會呈現一個舒服地狀態。

三立新聞網 2018年7月17日 下午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