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活打死妻子 狠夫無悔意判15年

29歲的葉姓男子在2017年10月16日酒後與吳姓妻子起口角,竟持熱水瓶痛毆妻子,還拉她的頭去猛撞馬桶,造成妻子7根肋骨斷裂,下體大量出血後慘死;法官認定葉殘暴凶狠,但他屬殺人不確定性,與積極殺人有別,故依殺人罪判他15年有期徒刑。

《聯合新聞網》報導,案發當天下午,葉男與妻子去KTV唱歌,喝了幾杯酒後兩人便去旅館休息,但他們因為經濟問題而發生口角,結果酒醉的葉男境情緒失控,拿起房內提供的熱水瓶痛毆妻子,把老婆打到牙齒、肋骨都被打斷,腹部也重創到嚴重內出血;而葉男拖了1個多小時後才報警,最後妻子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警方到場時發現,葉男濃濃酒味,酒測值達0.53,辯稱是妻子自己跌倒,還血崩他要扶卻抱不起來;不過檢警調查後發現,現場血跡斑斑,且疑似兇器的破裂熱水瓶上也滿是血跡,之後法醫勘驗吳姓妻子的遺體後認為是外力重擊而死,最後將葉男以殺人罪起訴。

法院審理後發現,葉男僅因細故,就依仗身型高大將妻子打死,手段殘暴兇狠,考量他基於「殺人之不確定故意」,與有意圖、積極故意殺人不同;雖然不足認定葉男泯滅人性,需要與社會永久隔離,但他至今仍未與妻子家屬和解,也未能具體交代實際案發過程,態度不佳;最後法院依殺人罪判葉男15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6年。

自由時報 2018-09-17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