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不如妓女」 她怒休博士尪

北部地區陳姓女子離家出走一年,其丈夫訴請履行同居義務敗訴,陳女反控屢屢遭受擁有博士學歷的丈夫羞辱,遭罵「做愛跟死鹹魚一樣」、「連妓女都不如」,陳女精神承受極大壓力,訴請離婚獲准。

據判決書,陳女擔任音樂老師,與擁有博士學歷的丈夫結婚20年,陳女指控,婚後丈夫脾氣變得乖戾,若遇到事情不順遂就會言語侮辱她,近幾年來更是變本加厲,幾年前夫妻行房後,陳夫羞辱老婆:「跟妳做愛,就跟死鹹魚一樣」、「妳喔,做愛連妓女都不如」,陳夫更在陳女上樓梯時,出其不備動手摸她下體,讓她覺得不舒服。

除此之外,陳女指控丈夫「大男人主義」,認為家務事應該由女人全盤負責,3年前開始不支付家庭生活費用,不負擔房貸及子女扶養費,還在她教學時闖入教室辱罵,陳女因此被迫另外租工作室教學,某次陳夫更在爭吵中拿椅子怒砸陳女,導致陳女受傷。

陳女子女作證父母「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很少看到爸爸分攤家務,也聽過爸爸辱罵媽媽「母雞」,子女表明不願跟爸爸住一起的意願。法官審酌夫妻兩人已無法訴諸理性溝通,顯已逾越夫妻應有之尊重,故判准離婚,兒子監護權歸媽媽。

中時電子報 2018年10月 21日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