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姪調皮 伯父狠踹重摔教訓

新竹市廿八歲林姓男子前天帶二歲姪子到監理站辦事,因姪子調皮,他用腳踹並打頭,甚至抓起來重摔至椅子上;新竹市政府輾轉獲悉,緊急安置男童,並依違反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將林送辦。

據了解,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根據男童身上無明顯外傷等跡證認定,男童並無遭受長期或習慣性施暴,但因男童父親是身障者,男童家庭無法提供完善照顧,類似前天在監理站的管教行為恐重複出現,因此先緊急安置男童。

市府同時認為,林姓男子對幼童的親子能力不足,除強制要求受親職教育輔導,也依違反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送辦。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表示,男童生長在單親家庭,主要由父親照顧,但父親為身障者,平時常由伯父協助照顧;前天,男童隨伯父到監理站辦事,因跑來跑去,被伯父認為制止不聽後,慘遭修理。全案因民眾拍下畫面上傳網路才曝光。

社會處提醒,街坊鄰居是兒少保護第一線守門員,當發現疑似孩子受到不當管教或經常聽到哭罵聲時,建議立刻撥打一一○或一一三報案,由警政系統及社工會介入了解,讓孩子免於受到不正確的對待。

聯合新聞網 2019-03-22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