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家暴防治網 守護幼苗

彰化縣為了落實衛生福利部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建構出「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家暴防治服務網絡,向衛生福利部申請五十萬元經費進行「社區關懷總動員守護幼苗一把照」計畫,並於昨(十六)日上午在和美鎮詔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關懷總動員守護幼苗一把照」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和美鎮長阮厚爵與和美鎮詔安社區、芬園鄉舊社社區、福興鄉番婆社區、鹿港鎮頂厝社區以及彰化市忠權社區等五個社區志工一同啟動計畫,授證與授旗給完成教育訓練的志工,宣示彰化縣社區共同關懷兒少的決心。

王惠美表示,如何讓孩子有一個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成長環境非常重要,也是我們大家的責任,面對家暴案件,希望透過社區志工,讓社區有一個關於家暴的基礎訓練,從社區開始扎根,透過志工去尋找脆弱家庭,進而輔導,希望在有徵兆時就能夠發現,並給予多一點關懷,期許透過社會的安全體系來看顧這些孩子,避免遺憾的事情產生。

王惠美表示,感謝大家在社區的用心,這次出席的五個社區可以說是各鄉鎮裡面的佼佼者,希望透過社區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將家暴防治更深入基層,也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一起向下扎根,把防治家暴的概念讓更多志工瞭解。她也拜託社區所有的鄉親大家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看顧社區周遭的成員,特別是零至六歲的脆弱家庭,相信就可以避免許多的不幸,期許大家一起營造好的環境,讓兒少受到最好的保護,讓家暴問題能遠離孩子,讓孩子能夠快樂成長、快樂生活。

活動中王縣長授證及授旗予通過教育訓練志工夥伴們,宣示彰化縣各社區共同關懷兒少的決心。

台灣新生報 2019年5月17日 上午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