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土直爸 留學兒搬保護令

姓男子花大錢送兒子出國求學十三年,日前發生爭執,呼了卅歲兒子一巴掌,兒子竟聲請保護令獲准;後來他因細故罵髒話,被依違反保護令罪判處拘役卅天。父子倆還有多件官司,李姓男子自稱擔心兒子再提告,整天提心吊膽。

「我也被兒子抓傷,但我不可能驗傷告自己親生骨肉。」李姓男子語帶哽咽告訴法官,他成長的年代做錯事會被「吊起來毒打」,但現在社會講求「愛的教育」,孩子打不得、罵不得。

六十歲李姓男子是生意人,和兒子還有多件官司在士林地院審理。他流淚自責對兒子的教育方式出問題,但他不希望孩子變成下一個李宗瑞或葉少爺。

李姓商人說,他工作忙碌,卻惦記著給孩子最好的教育,他花錢栽培獨子,幼稚園到國中都讀私校;升高中那年成績不理想,填不上好學校,他送兒子到加拿大留學。

每年花台幣一百廿多萬元,兒子一待就是十三年,他前年要求已經廿八歲的兒子回國當兵,並勸他入伍前找一份工作,兒子不理會,父子倆激烈爭執。

「你不是我父親,我的事不用你管。」李姓商人聽見兒子如此頂嘴,呼了兒子一巴掌,沒想到兒子錄音又去驗傷,去年三月底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

三周後,李姓商人因故和母親爭執,李的兒子見狀就對祖父說「又來了,樓上都聽到了。」

李不滿被兒子指責,不顧兒子提醒「我有保護令,你不要這麼大聲。」還是對兒子咆哮「聽到是怎樣,跟你什麼關係;這間房子還沒輪到你,不然來打架。」並氣得冒出三字經,兒子再持錄音檔提告。

李姓男子表示,共被兒子告七、八次,去年幾乎每個月都要跑法院,有時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了哪一起糾紛,好幾次想談和解卻被兒子拒絕,在家裡時常提心吊膽,深怕又被錄音。

2013/01/0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