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查獲漁船載16越南偷渡客 疑與2死偷渡有關

海巡署艦艇今天凌晨2點多在屏東及台東縣交界海域,查獲屏東東港籍金同發號漁船,涉嫌載運越南偷渡客,當時漁船上包括船長在內有6名船員,16名越南偷渡客。高雄海巡隊指出,連同金同發號漁船及船上22人,將由海巡艦艇押解回高雄,視海上天候,最快約晚間8點回到高雄。

高雄海巡隊指出,當時在屏東東港籍金同發號漁船上,查獲包括船長在內共有6名船員,4名台灣籍,1越南籍,1名印尼籍,另有16名越南偷渡客。

海巡人員表示,每年3月海上天候轉趨穩定後,是越南人偷渡來台灣旺季,今天清晨又有人利用天氣變好,搭漁船要偷渡到台灣,因西部邊防加強巡防,偷渡蛇頭才轉到東部企圖偷渡上岸。

今天凌晨海巡署執行岸際巡邏勤務,在屏東及台東縣界的塔瓦溪海灘查獲偷渡案件,發現有2名形似東南亞國籍男子癱軟倒在海灘上,已無生命跡象,疑似溺斃,經送大武衛生所急救,仍宣告不治,海巡署東巡局指出,岸巡人員隨後展開地毯式搜查,在南田山區逮捕另外2人,都有失溫情形,另有2名偷渡客行蹤不明。

聯合新聞網 2018年3月20日 上午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