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黑騎士英雄救美?純情男險被「曉萌」騙5萬

李姓宅男日前接到暱稱「曉萌」女子以LINE主動聯繫詢問是否需要援交?李男拒絕後「曉萌」便說遭到公司虐待甚至傳肢體受虐照片,表示需要5000元遊戲點數讓業績「達標」才不會受虐,李男有英雄救美之心想當正妹的「黑騎士」照做,未料對方得手後又食髓知味要求李男再買5萬元點數,還好熱心店員點醒及警方當頭棒喝,聯手攔截李男血汗錢。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當天深夜接獲某超商報案電話,表示有民眾神色驚慌,大手筆要以5萬元現金全部拿來買遊戲點數,直覺有異向警方求助,員警到場,25歲的李姓市民支支吾吾不敢說明,超商大夜班店員鼓勵李男:「你直接講沒關係啦,那個沒什麼好害羞的!

李男向警方含糊提到,因為想幫忙一名女子,已經買了5000元的遊戲點數並拍序號傳給對方,並給警方看他和女子的聊天紀錄,警員楊忠諺立刻發現這是詐騙集團的老梗並以辦案經驗問李男:「咩啊嘛?妹子?她是不是說她背後有高層?約出去要點數了是不是?」

李男這才恍然大悟發現上當,他說稍早有一名暱稱「曉萌」女子以LINE主動聯繫詢問是否需要援交?他拒絕後「曉萌」便說遭到公司虐待,甚至傳肢體受虐的照片給他表示,需要5000元遊戲點數讓業績「達標」才不會受虐!警方隨即陪同李男到剛才買點數的超商想要刷退,無奈李男已把遊戲序號傳給對方,點數早已被兌換。

警方說,詐騙集團假扮援交妹,以苦肉計利用李男的同情心, 雖說李男有英雄救美之心,想當正妹的「黑騎士」,卻連正妹的面都沒見著,差點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對方騙了5000元後又食髓知味要求李男再買5萬元點數,還好熱心店員幫忙點醒及警方當頭棒喝,聯手攔截李男辛苦存下的血汗錢。

自由時報 2018-03-20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