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醉男與妻大吵想跳橋輕生 纖細女警勇猛跨坐壓制

台南38歲林姓男子與妻子爭吵,今天清晨帶著兩瓶高粱酒離家,坐在四草大橋護欄上欲跳海輕生。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見情況危急,一把將林拉下護欄,林大吼「死了比較輕鬆」激烈掙扎,安平所25歲女警顏歆雖身材纖細,與林的身高、體重懸殊,仍奮勇跨坐在林身上壓制,讓同事約束林的雙腳,待救護人員到場後將他送醫,成功化解危機。

警方表示,今天清晨6點2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四草大橋上疑似有人要跳橋輕生,安平所巡邏警員蔡汶萍、顏歆趕往現場,發現一名男子坐在四草大橋上,身邊放著兩個350毫升高粱酒瓶,已喝乾一瓶半。

兩警好言相勸,林不斷痛哭叨唸「我能力不好」、「死死算了」、「請照顧我兩個孩子」,由於林往前一跳就會直接落海,蔡警見情況緊急,上前一把拉住林的側背包背帶將他拉下橋,林滾倒在地,猛烈掙扎大喊「是誰報案」、「死一死什麼問題都沒了」,還再度衝向護欄。兩警合力將身高近180公分,體重近80公斤的林壓制在地,林仍激動萬分。

由於林不斷扭動想起身,顏警以膝蓋壓制他上臂未果,遂緊急跨坐在林身上,由蔡警對林的雙腳上銬進行保護管束。待支援警力與救護人員抵達,將林送醫急救,並請家人到醫院照護,林的父母接到警方電話時鬆一口氣。

據了解,住在永康的林經濟無虞,育有2子,但與妻子因感情問題起爭執。他與妻爭吵後,今天清晨帶著醉意攜兩瓶高粱酒叫計程車前往四草大橋。計程車司機見他舉止怪異,通報警方趕抵現場,阻止悲劇。

外型亮麗的顏歆是台中科大休閒事業經營系畢業,大四考上警察特考班,到保五總隊受訓後,幸運分發到家鄉安平服務。安平派出所副所長莊宏全指出,顏歆在安平所服務1年多,表現優秀負責。她今天見林極力掙扎,擔心若被他掙脫跳橋,恐造成無法挽回遺憾,情急下跨坐壓制,所幸將林從鬼門關前拉回。

聯合新聞網 2018-03-28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