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績效設局?女護士控汐止警叫唆製K菸邀16少年開毒趴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偵查隊遭控為了拚績效,竟拿錢給染毒的盧姓女護士買毒品開趴,再「循線」查獲16名青少年,盧女日前在法院供出刑警陳耀?教唆栽毒,對此汐止分局表示,陳耀?稱盧女是其線民,至今未發現陳耀?涉及違法,督察、政風人員會持續調查

根據報導,刑警陳耀?被盧姓女護士控訴,拿錢給她買毒品開毒趴,她在士林地院供稱,「都是警察叫唆,叫我找青少年開毒趴給他抓。」院檢當下立案嚴查警察栽毒案。

37歲盧女是單親媽媽,6年前在診所當護士,為了提神吸食安非他命,過去已被抓3次,因而認識陳耀?。她供稱,過去曾受陳幫助,才答應幫他拚績效,後來盧女約了16位青少年到汐止好樂迪KTV開毒趴,當天警方破門而入,將17人帶回。當時17人僅1人有驗出毒品反應,但在場人士都供稱毒品由盧女提供,懷疑是警方設局,少年法庭當時指示少年隊,追查盧女和警方是否有不當偵查行為。

報導提到,當天陳帶著盧女到分局偵查隊,先與另2名隊員籌畫毒趴,接著帶她到偵訊室裡一起製作10支K菸,當時在走廊碰到長官,陳還向盧女介紹「這是我們隊長」,當時隊長問「好了沒?」陳回答「都好了,有10幾個。」後來盧女指認,該長官疑為現任汐止分局副分局長陳耿賢。

汐止分局對此表示,陳耀?指盧女是其線民,至今未發現陳耀?涉及違法,督察、政風人員會持續調查,更歡迎盧女提供更多線索。至於陳耿賢則說,任職少年隊長從沒到過汐止分局,該案是汐止偵查隊自辦,分數全歸汐止分局,少年隊是事後被法院指派追查盧女,被盧女誤認很冤枉。

自由時報 2018-05-23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