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開贓車被攔 男拿鐮刀「絕地求生」這下GG惹

一名花蓮籍吳姓男子,前晚酒駕發現警車巡邏,心虛緊急迴轉引起警方注意攔查,男子嚇得加速逃逸,遭警網攔截時還試圖衝撞,最後拿著車上拾來的鐮刀與警方對峙,過程宛如熱門手機遊戲「絕地求生」,不過結局並非「大吉大利、今晚吃雞」,男子最終棄械投降「移送法辦、這下GG」。

駕駛自小客貨的吳嫌,前晚凌晨2時許,發現巡邏警車逃逸後,警方按喇叭且鳴警笛呼叫吳嫌停車,吳嫌不但不停車,反而加速且連闖數個路口紅燈,從省北路飆到10公里外的南灣路口,由於車牌顯示為贓車,恆春警方擔心是重大要犯,立刻調派警網攔截。

吳嫌再次由南往北逃逸至車城竹社路段,見無路可逃仍不願下車,警方只能上前破窗並拉下吳嫌,沒想到吳嫌抗拒並從副駕駛座拿鐮刀作勢砍向警方,警方持槍喝斥制止,吳嫌竟還持刀逐步逼近,最後警方對空鳴槍、使用警用辣椒噴霧器,才逼吳嫌丟下鐮刀。

警方調查,吳嫌酒測值0.31MG/L,自小客貨車也是竊取而來,訊後依涉嫌竊盜、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偵辦,恆春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執勤安全是每位員警所必備之觀念,吳嫌為偷竊慣犯,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沒有假期,不分晝夜,並呼籲宵小勿心存僥倖,挑戰恆警打擊犯罪維護治安之決心。

自由時報 2018-06-27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