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護專女學生遭水泥預拌車輾斃 疑捐血後頭暈

19歲的蔡姓護專學生26日上午騎車經過台南北區公園路與和緯路口時停車在路邊,接著突然像是失去意識從機車駕駛座上倒下,似乎同時催了油門,導致機車突然失控歪歪扭扭衝入車道,正巧一輛預拌混凝土車經過擦撞輾壓,蔡女頭部變形當場死亡,監視畫面也拍到其他路過的騎士也嚇得馬上剎車。警方指出,謝姓駕駛沒有酒駕,將依業務過失致死偵辦;警方懷疑,蔡女疑似才剛剛捐血,不排除捐血後頭暈、不適可能是失控的原因之一。

車禍發生後,警方發現,謝男駕駛的預拌混凝土車超過20公噸,沒有事先申請不能進入市區道路,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但謝男供稱,事發當時蔡女騎著機車突然暴衝到路中間,他來不及閃避。

警方在蔡女隨身包包內發現一大包關廟麵,該包關廟麵是捐血贈品,因此懷疑蔡女身體不適可能是捐血緣故,至於在案發前蔡女是否捐血,尚無法確認,警方向捐血中心詢問得知捐血次數、時間屬個資、無法告知。

據了解,蔡女身體狀況良好、沒有病史,生長在單親家庭,由母親養大,她與胞兄都念護理相關科系,這是因為家中經濟不好過,曾受到社會上許多幫助,因此母親希望兄妹倆都能回饋社會,豈料就在蔡女快學成出社會、實習期間發生車禍身亡。

蔡母到警所製作筆錄時紅了眼眶,據了解,蔡母5月才辦完長輩後事,送完了白髮人緊接著送黑髮人,讓她相當悲傷;她說,女兒平常住在永康的姑姑家,通勤上學,節省住宿費,平常打工的薪水多數都拿回給家用。

蔡女就讀的護理學校得知後也派教官到場協助,教官指出,就她了解,蔡女相當乖巧,個性內向,不太會打扮,在校人緣很好,校長已指示全力協助後事,班上同學也很惋惜。

自由時報 2018-06-26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