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假冒海關官員誆稱截獲毒包裹 警火速破獲

黃姓退休教師日前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基隆海關攔獲黃姓退休教師之子的包裹,包裹內藏有毒品,要求黃姓教師須匯款178萬元才可放行;黃姓退休教師依對方指示匯款,結果發現銀行帳戶內的錢被領空,這才驚覺遇到詐騙遂而報案,嘉義市第一警分局成立專案,日前循線逮捕到詐騙集團的許姓車手,全案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嘉義市第一警分局偵查隊長柯坤旺指出,黃姓退休教師第一時間接獲詐騙集團的電話,亂了方寸,未打電話與兒子求證,因此掉進詐騙集團的圈套,勸民眾如接到可疑電話,應打反詐騙專線165查證。

嘉義市第一警分局於日前受理黃姓退休教師報案,他稱因接獲佯稱基隆分局查緝毒品許姓專員來電表示,在基隆海關攔獲有其包裹,而包裹內有藏放毒品,並表示須匯款新台幣178萬元才能幫忙處理好,他信以為真,馬上到銀行匯款至詐騙集團指定的銀行帳戶,並隨即遭提領一空,黃姓退休教師數日後驚覺有異,始報警偵辦。

警方除立即通報行詐騙之銀行帳戶設定為警示帳戶外,並由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追查匯款流向,循線查知詐騙匯款帳戶所有人與提款人均為同一人,遂報請嘉義地方檢察署核發拘票日前桃園市龜山區順利拘許姓男子到案,並起出犯案用手機、銀行存摺、提款卡及贓款2萬元等證物。

許姓男子坦承擔任詐欺集團提款車手,並有提供帳戶供詐騙集團匯款,以及至銀行提領詐騙款項等犯行,否認有行騙事宜,且辯稱是受詐騙集團成員指示駕車至銀行ATM提款機提領14筆計24萬元,及前往銀行臨櫃提款154萬元等,合計提領了178萬元,而其僅獲得酬庸5萬元,其餘詐騙之款項173萬元則交由詐欺集團成員收取。

自由時報 2018-10-19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