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潑紅漆 要對方「見血」 3男被起訴

台北市寧波西街一棟公寓大門口,去年9月遭人潑撒紅漆並寫上「欠債不還」,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謝姓3名男子涉案。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紅漆」暗喻「見血」,隱含「血光之災」,足讓屋主心生畏懼,今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起訴謝男3人。

檢警調查,去年9月4日晚間8時許,3名男子朝寧波西街一棟住商混合公寓大門口被潑紅色油漆,並寫上「欠債不還」,路人驚惶報警。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逮捕謝姓男子3人,3人供稱因聽聞邱姓友人親戚被欠債上百萬,自告奮勇從苗栗北上台北討債,是自發性的潑漆,未受人指使。

邱男則稱,在苗栗開餐廳的涂姓友人,因在飯局上聽到他親戚有債務糾紛,基於朋友道義主動說要解決,於是號召3名男子北上。他沒有要涂找人潑漆,是請3人帶著欠債本票的影本,在對方住處附近沿街發送。

檢方認定,3名男子潑紅漆,暗喻「見血」,有「血光之災」,足讓對方心生畏懼,今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起訴3人,至於邱、涂2人無證據證明指使3人犯案,獲不起訴處分。

中時電子報 2018年10月 22日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