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九份老街住戶闖空門 戴安全帽太明顯反被逮

身材瘦小的男子陳禹任8月初至9月底利用爬窗的方式在基隆地區行竊被逮,卻不思悔改,跑到九份老街附近行竊,連續犯下8起住宅竊盜案。陳男為了身影被拍到,犯案時改戴安全帽,卻反而讓警方更方便追蹤。瑞芳警方21日下午到陳男住處將他逮捕歸案,訊後依涉犯竊盜罪嫌,將他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30歲陳男無業維生,卻沉迷賭博電玩,沒錢就鎖定氣窗未關閉的店家行竊。日前才在基隆犯下3案,被警方逮捕移送法辦,他卻轉戰九份老街附近住戶,進入屋內行竊。

警方調查,住在基隆的陳男熟知瑞芳地區,從基隆搭夜班公車到瑞芳行竊,因為老街建築較為老舊,許多住戶都沒加裝鐵窗,或僅使用簡易的門鎖保護住家,而陳男便利用深夜時段,破壞門鎖或利用窗戶爬入被害人住家行竊,下手8次共竊得5萬多元現金及多國外幣,得手後再搭計程車離去。

狡猾的陳男自知上次被基隆警方逮捕時,是因為監視器拍下自己的面貌被認出,這次犯案改戴安全帽遮去自己容貌,但卻沒想到安全帽在夜間反而更顯眼,再被警方鎖定。

瑞芳警分局偵查隊與九份派出所組成專案小組,查看沿途監視器畫面,最後鎖定陳男,21日下午將他逮捕到案,訊後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陳男除了搜刮新台幣外,連被害人做生意收到的韓、日幣、美金等外幣都不放過,一併取走行徑非常惡劣。

自由時報 2018-10-22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