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行搶計程車司機 4年輕人面臨7年以上刑期

台中市豐原區4名20幾歲年輕人因缺錢花用,共謀持手槍及刀子強盜,就在豐原區選定莊姓計程車司機,鄧、謝兩人佯裝叫車,上車後即下手行搶,邱、廖兩人負責開車接應,共得手2萬9000餘元,4人朋分花用,不到一週鄧、謝等陸續落網,檢察官依加重強盜等罪起訴。

檢察官調查,鄧、謝、邱、廖等4人都是20到23歲年輕人,因缺錢花用,不思尋找正當工作,竟共謀拿刀子及手槍來搶錢比較快!

探知在豐原地區載客賺錢的莊姓計程車司機財力較佳,今年8月21日晚上9點多,鄧與謝先把接應的自小客車開到豐原慈濟城隍廟旁停放,然後在當地叫車,莊姓計程車司機不知有陷阱前往載客,鄧、謝兩人在車上,車子起步到角潭路先由謝持刀抵住莊的脖子,鄧下手搜刮2萬9000餘元現金,搜刮的同時謝也在一旁拉槍支滑套威嚇。

得手後把莊趕下車,把計程車開到豐原區萬順一街停放,並通知邱、廖兩人開車過來接應,事後鄧與謝各分得9500元,邱與廖各分得5000元。

但是4人都沒有逍遙太久,同年月27日中午鄧在清水區落網,同日謝在彰化縣和美鎮落網,陸續追到邱、廖兩人,4人不到一週全落網錢都花光了,都坦承犯行,機面臨加重強盜罪,7年以上有期徒刑。

自由時報 2018-10-22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