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當年遭霸凌懷恨 國中生持「雙槍」闖教室洩憤

校園染黑?澎湖某國中上週五早自習時間,傳出某學生持雙槍闖入另一班級,並對空鳴槍,恐嚇意味十足,事發後校方循校安系統通報,並向警方備案,警方將槍枝送往鑑定,證實無殺傷力,校方也展開後續學生輔導工作。

根據了解,某國中7年級學生上週五早自習時間,突然持長短雙槍闖入其他班級,高喊「我來了!」旋即對天花板開槍,校方據報後,立即由輔導室對班級學生進行輔導,並對開槍學生展開個別輔導,開槍學生表示,係國小時受到該班某些學生霸凌,在社團活動遇到心有不甘,才會憤而持槍前往該班開槍洩憤。

事發之後,校方緊急循校安系統通報,並向警方備案,長短兩支槍都送往鑑定,現場也發現4顆小鋼珠,根據鑑定結果,動力未超過26焦耳,並無殺傷力,同時學生供稱一把槍係向書局購買的普通瓦斯玩具槍,另一把則由台灣購入,自行改裝,只是對空鳴槍,並無傷人之意,同時案發後學生也哭訴表達悔意,並擔心記過影響升學之路。

針對學生如何持槍進入校園,並在早自習時間離開座位質疑?校方表示,學生除了書包外,還會自帶背包,可能是挾帶進入校園,學校每個月都會不定期在升旗典禮,由導師與正副班長一同進行安全檢查,未來頻率將增加;至於學生早自習無故不在,導師有外出尋找,學生在廁所稱肚子疼,不料卻跑到其他班級開槍,除了輔導外,學校也將給予適度處分。

自由時報 2018-10-22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