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南部犯案20起 「檳榔攤大盜」台東落網

南部近期檳榔攤遭竊事件頻傳,範圍遍及雲、嘉、高、屏等縣市,累計至少有20處檳榔攤受害,屏東縣里港分局經過2個多月搜證,經過濾上百支路口監視器後,鎖定1名有竊盜前科的沈姓男子涉有重嫌,專案小組遠赴台東將沈嫌逮捕到案,今天宣布破案並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

里港分局指出,警方在今年7月間陸續接獲報案,轄內檳榔攤、雜貨店相繼傳出失竊案,歹徒不僅選在夜間潛入,還專門偷現金和香菸,讓業者們相當頭痛,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深入偵辦。

專案小組經2個月過濾上百支路口監視器,發現50年次、有竊盜前科的沈姓男子涉有重嫌,警方也發現,沈男為了逃避警方查緝,藏匿在台東縣卑南鄉一帶,專案小組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及拘票後,兵分二路前往台東卑南鄉及台南市東區同步執行搜索拘提,最終在台東查扣沈男作案穿著的衣物及作案工具、車輛等相關證物。

警方指出,沈嫌染有簽賭惡習,為了支付開銷,以行竊檳榔攤及雜貨店業,每次犯案時都從台東開車到台南市區,向哥哥借車並懸掛上偷來的車牌,再到高雄市旗山、六龜、屏東高樹及雲林、嘉義等偏遠鄉鎮尋找下手目標,得手後開車回到台南市區銷贓,人再回到台東躲藏。

里港方局指出,目前初估至少有20處檳榔攤、雜貨店受害,除了依法移送,分局也擴大偵查銷贓管道。

自由時報 2018-10-23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