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吉冰品副總槍擊案 警方突破嫌犯心防查獲手槍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偵辦「百吉冰淇淋」公司林姓副總座車槍擊案,由於掌握新事證,昨天再度約訪案發當時超車越過副總的白色轎車陳姓車主,終於突破心防,20歲陳嫌坦承開槍,但堅稱不認識副總、只是玩槍誤擊,警方已起獲犯案槍枝。

林姓副總是在10月24日,從新北市新莊區的公司開車返抵北市北投區住處,才發現座車前後鈑金葉子鈑各有1個彈孔,報警推測是當晚路過二重疏洪道五股路段,途中遭到槍擊,警方檢視他的行車記錄器並未發現異常,唯獨當時曾有1輛白色轎車從他的左側快速超車,最為可疑。

警方專案小組4日在三重區找到白車的20歲陳姓車主(有恐嚇、傷害等前科),僅發現他的白色轎車鈑金也有2個彈孔,但包括車上、住家均未查獲違禁品,陳男矢口否認開槍,檢察官複訊之後無保請回。

蘆洲警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說,陳嫌第一次接受調查時,堅稱案發當時只有他獨自一人開車路過。但警方擴大調閱陳嫌行蹤的相關地點監視器,發現案發之前有3個人坐上他的車,根本就在說謊。

警方查出身分,昨天上午帶著傳喚通知書再到三重區,將20歲陳嫌(恐嚇、妨害自由前科)、21歲的李姓(重傷、殺人未遂)、姚姓(傷害、槍砲、恐嚇、妨害自由)男子帶往新北地檢署複訊,他們終於坦承,當天是李男開車、姚男坐在右前座,陳姓車主坐在右後座把玩改造手槍,但陳嫌供稱是不慎走火誤擊。

昨晚陳嫌帶警方至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奇岩2號公園,找到被扔棄的改造手槍,偵訊後將3名嫌犯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陳嫌3萬元交保、其餘2人無保請回。

警方指出,陳嫌等人平常活動範圍在新北市三重地區,他們供稱不認識林姓副總,槍擊之後卻把手槍扔棄在林姓副總居住的台北市北投區,種種疑點還需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由於林姓副總目前出國工作,警方將待他回國之後再查證相關案情。

聯合新聞網 2018-11-14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