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後港公園喋血 竟是一連串巧合造成

新北市後港公園今年9月發生聚眾砍人事件,被砍的蔡姓男子除顱內出血、外傷性腦出血外,背部有一條長達25公分的刀傷,緊急送醫治療後才脫險。蔡男認為自己因為討債而遭債務人設局,結果案經新北地檢署調查,對方目標另有其人,根本不是他;檢方雖查出全案是巧合造成烏龍一場,但蔡男被砍是事實,今天仍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動手的黃姓男子和林姓男子。

檢方調查,被砍的蔡姓男子今年9月向丁姓女子催討6萬多元欠款,因丁女還不出錢,於是轉而向其男友追討,未料其男友當時幫黃姓男子助陣,正準備跟人「拚輸贏」,到了公園又沒有講明來意,結果被誤認成是黃男輸贏的對象砍傷,當場失去意識。

蔡男事後指控黃、林2男殺人未遂,另告丁女教唆殺人未遂;偵訊時,黃、林2人坦承犯行。黃男表示當天他是約了一名吳姓網友輸贏,不知道朋友也會約其他人到公園談判,而蔡男到公園後只問「誰要講這件事」,加上燈光昏暗,以為是吳姓網友來了,才會動手。丁女應訊時則否認教唆犯行。

檢方調查黃男等人臉書訊息,未發現丁女與男友談論到要殺蔡男的內容,而林、黃2人也稱不認識丁女和蔡男,因此認定丁女罪嫌不足不起訴。

聯合新聞網 2018-11-13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