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媒介跨國婚姻 移民署開罰14社團

移民署16日指出,近來有民眾檢舉,臉書上有多個婚友社團,在粉絲頁內張貼仲介跨國婚姻的廣告,廣告內常見許多俄羅斯籍女子,身材高佻皮膚白晰,有民眾信以為真付費參加,卻發現業者「騙很大」,真的過去一趟卻發現和講的都不同,移民署已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開罰14個臉書社團貼文,最高可處50萬元罰金。

移民署表示,政府早已明文規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證「跨國婚姻仲介」廣告,但仍有業者貪圖一時之便,利用不公開的粉絲社團刊登圖文,暗中提供相關的仲介服務,引發民眾檢舉。

移民署指出,總計2018年以來,共開罰17件違法廣告,其中包括臉書社團14件、實體廣告2件以及電視廣告1件,均已依法開罰,呼籲業者不要為營利以身試法。

移民署另表示,民眾 不要輕易相信這些網路廣告,全台目前共有30家審核許可的婚姻媒合團體,民眾可前往http://immigration.gov.tw查詢,找尋可提供媒合雙方交流平台及相關資訊,並應簽訂書面契約收取付費收據,保障自身權益。

中時電子報 2018年11月16日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