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120塊海洛因 泰軍人直銷

38歲泰籍男子Sreenack為「金三角」販毒集團成員,去年10月奉命持觀光簽證來台,即在新北市五股一帶躲藏,負責將120多塊海洛因磚轉賣給台灣毒販。海巡署日前逮捕泰男及台籍高姓男子,起獲市價1.5億元的海洛因,專案人員指出,「金三角」餘威仍在,並已轉型成中繼站,持續毒害亞洲。

國際刑警通報 搜查逮人

金三角過去是緬甸、泰國邊境的罌粟產地,由數名坐擁重裝軍火的毒梟把持。2005年泰國政府宣布該區禁種毒品,但國際緝毒組織調查認為,仍有少部分區域仍在偷種,許多販毒集團更以此區為中繼站轉運毒品。

海巡署接獲國際刑警組織通報,泰籍男子去年10月以觀光名義來台,原本簽證期限僅有2周,到期後卻行蹤不明,逃往新北市藏匿,接受泰國販毒集團指示,在台等待毒品到貨。

今年1月,有批品名為「泰國椰子」的冷凍貨櫃,經由海運抵台,並由過去曾往來台泰貿易的56歲高男簽收,追查後懷疑椰子暗藏至少100塊海洛因磚。高嫌收貨後,再將毒品轉交給有軍人背景的Sreenack。

據了解,由於毒品數量龐大,台灣毒販都無力直接吃下這100塊海洛因,泰國方面信不過台灣人,才叫Sreenack先行來台,負責保管這些毒品,並設點「直銷」,分批接單出售。

台男欠債當交通 2嫌收押

3個多月來,高嫌與泰男躲在五股區某公寓,接獲泰國指示再由高騎機車載泰男外出、交貨,已陸續賣掉20多塊的海洛因磚,每塊市價約200萬元。

海巡署與警方鎖定兩嫌確切行蹤,在五股區路上將他們當場逮捕,並在租屋處內起獲未賣掉的76塊毒磚及現金242萬餘元。

Sreenack警訊時極不配合,完全否認運毒,甚至表示自己沒住在查獲點,也沒看過這批毒品。高嫌則辯稱他以每趟3000元酬勞,載泰男送貨,泰男對他非常提防,每次都用泰語跟上面溝通,他根本聽不懂,供詞避重就輕,檢方聲押獲准,海巡署另擴大追查幕後的販毒網絡。

中時電子報 2019年03月21日 上午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