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9年半帶妻小逃亡 通緝犯躲三峽深夜製毒

刑事局接獲線報,指大台北地區有毒販大量販售毒咖啡包、梅片等毒品,深入追查發現,一名張姓嫌犯承租新北市偏僻透天厝作為製毒工廠,經過數月跟監、埋伏後將嫌犯逮捕到案,起出毒咖啡包約2000包、一粒眠及梅片上萬顆,還有大量半成品、製毒工具,粗估市價約500萬元,堪稱近年北台灣最大的複合型毒品工廠。

5月11日凌晨3點,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一隊會同台北市、新北市警方,在新北市三峽區一處偏僻的透天民宅,逮捕一名負責經營毒品工廠的張姓嫌犯,當場查扣毒咖啡包成品約2000包、一粒眠3980顆、未包裝梅片1879片?已包裝梅片5300顆、未打錠成品粉末18公斤,及打錠機?攪拌機?封口機、烘烤箱等贓證物。

專案小組指出,今年2月初獲報,有歹徒趁暑假到來,製造新興毒品牟利,於是承租透天厝大規模製毒,打算銷往夜店等娛樂場所。警方長期埋伏、蒐證發現,涉嫌製毒的張嫌行事異常小心,經分析相關資料,得知張嫌日前涉嫌販賣海洛因等毒品,遭判刑9年半,隨即帶著妻小藏匿在桃園,因此被新北地院通緝;研判張嫌除了藏匿處所外,大多在深夜時段前往新北市三峽區較為偏僻的透天厝,而該處就是他的製毒工廠。

警方調查,張嫌製造的梅片還印上「笑臉」做為自有品牌,提供梅子、檸檬口味,外包裝再打印卡通圖案,迎合年輕人的喜好;製毒工廠內的機具一應俱全,從調料、攪拌、乾燥、打錠,僅需一人即可製作,且成本低廉,已生產大量毒咖啡包、梅片搶市。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一隊隊長陳培德指出,經數月蒐證發現,張嫌近期頻繁搬運物品,警方見時機成熟,於是在民宅地下室將他逮捕到案,及時阻止毒品外流,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鏡週刊 2019年5月15日 下午1:49